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智者因希望而忍人生之痛苦。

[愛利畢德斯]
 隨機文章
杜洛克母豬合照(英文) (1280)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884)
藍瑞斯公豬合照(中文) (1037)
藍瑞斯公豬合照(中文) (825)
採精記錄 (586)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牛乳體細胞數監控措施
牛乳體細胞數監控措施
ShuYing 發佈於 2004/3/26 (2260 次瀏覽)
牛乳體細胞數監控措施

一、目的:降低牛乳體細胞數提高鮮乳品質

二、實施日期:八十九年十月十一日起

三、方法步驟:

透過「畜產種原資訊網」網站www.angrin.tlri.gov.tw的「網路酪農策略聯盟」網頁,進行24小時隨時隨地的密碼查詢資料方式,構建資料庫。
收乳廠以個別密碼,進入資料庫,輸入當日的酪農戶總乳乳樣之體細胞數檢測值。
酪農戶以個別密碼,進入資料庫,查詢最近日期的總乳乳樣之體細胞數檢測值。
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以個別密碼,進入資料庫,查詢分析全國各地酪農戶的當週乳樣的體細胞數,列出體細胞數值在連續三個交乳日,均是全國酪農戶排行榜居最高的5%場。
中華民國乳業發展協會DHI計畫測乳員,以個別密碼進入資料庫,查詢其服務區的酪農戶榜單,協助該酪農戶進行個別牛隻乳樣採集,送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檢驗,再依檢驗結果來區隔擠乳。
個別牛隻的體細胞數檢測值,由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依酪農戶場址,建立個別牛隻資料庫,酪農戶以個別密碼;進入資料庫,可查詢個別牛資料。
測乳員將以該酪農戶資料,協助酪農戶參加DHI計畫。
個別牛隻的體細胞數超過一百萬者,應進行追蹤14天,該個別牛的乳樣由測乳員收集寄新竹分所檢測。
個別牛隻的體細胞數未能降到一百萬以下者,宜註明處理方式,始繼續追蹤另一期的14天。
相關的運作細則,由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研擬,並協助其他單位監控績效。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本會畜產試驗所業經本會公告指定為生乳檢驗單位 指定乳業協會辦理登錄機構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竹南檢定站10109期D0466-05拍賣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