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孟子]
 隨機文章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1761)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畜牧半月刊2010年6月30日 (1157)
杜格克完檢(英文) (880)
藍瑞斯母豬合照(英文) (755)
農牧旬刊2012年8月25日 (535)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李金龍主委 養生靠水果牛乳跳繩運動 身體好
李金龍主委 養生靠水果牛乳跳繩運動 身體好
ShuYing 發佈於 2005/2/6 (1874 次瀏覽)
李金龍主委 養生靠水果牛乳跳繩運動 身體好

中央社即時 (2005/02/06 13:50)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六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李金龍是全國最高農政機關首長,台灣國產水果及牛乳是他的養生秘訣,每週3至4次的跳繩讓他保持好體力,使得李金龍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

李金龍是民國36年次,但他的體力與皮膚完全沒有老態,不但沒有中年人常見的便便大腹與灰白頭髮,反而總是神采奕奕、頭髮烏黑,體重維持60公斤,寒冷的冬天從不穿背心或衛生衣,而且對農委會上上下下的人事物及數據一清二楚,令部屬相當佩服。

問起養生秘訣,李金龍笑著說,「最好的養生之道是有一群好同事,幫我分憂解勞,保持好心情。」

事實上,李金龍平時保養身體的方式,正好符合俗話所說的「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

李金龍說,他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他不吃補品,但運動倒是很多,不論公務多繁忙,每週一定做三至四次的運動,最常做的運動是跳繩,而且一次可跳3000下,他從中學時代保持至今的運動,雖然他的朋友常擔心他這個年紀跳繩會傷害膝蓋,但他就是喜歡跳繩,其他常做的運動則是慢跑或做地板操。

在飲食方面,李金龍不忘推銷台灣優質農產品。他說,他的早餐一定有台灣水果及國產牛乳,這是他一天活力的來源。

李金龍指出,他不挑剔飲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午餐常常是餛飩湯、燙青菜或湯麵即可解決,他的秘書甚至開玩笑「吃的人吃不膩,買的人都膩了」。

持續的運動、清淡且營養的飲食及愉快的心情,是李金龍養生的方法,既健康又省錢。養生,不必花大錢,就是這麼簡單!940206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2005年優質牛競賽成績 乳牛群性能改良 冠軍牛年產乳量1.3萬公斤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505期Y0991-09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