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智者不惑,人者不憂,勇者不懼。

[孔子]
 隨機文章
藍瑞斯母豬合照(中文) (1309)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1224)
約克夏母豬合照(英文) (1047)
採精紀錄資料表 (952)
採精記錄 (981)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乳牛群性能改良 冠軍牛年產乳量1.3萬公斤
乳牛群性能改良 冠軍牛年產乳量1.3萬公斤
ShuYing 發佈於 2005/2/2 (2177 次瀏覽)
乳牛群性能改良 冠軍牛年產乳量1.3萬公斤


中央社 (2005/02/02 16:51)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二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表示,「乳牛群性能改良計畫」獲得成果,國產牛乳品質提升,去年受測牛隻每頭平均乳量達7100公斤,接近世界先進國家水準;尤其,嘉義酪農飼養的一頭乳牛年產乳量高達 1萬3700公斤,堪稱「超級波霸」冠軍乳牛。

(http://pigbase.angrin.tlri.gov.tw/pigbase/me305m.asp)

農委會表示,為加速台灣乳牛群性能改進並提高牛乳品質,農委會參考先進國家做法,推動「乳牛群性能改良計畫」,利用每月 1次檢驗乳牛場個別牛隻的乳成分、體細胞數、現場乳量及繁殖資料,做為輔導整體乳牛群飼養管理及性能改良依據,推動迄今已28年。

農委會指出,經過多年推動,這項計畫已有具體成果,去年受測牛隻每頭平均乳量達7100公斤以上,接近世界先進國家6000至9000公斤水準;如與台灣80年代的5000公斤相較,乳量改進幅度已達40%。

另一方面,個別牛隻產乳量也有明顯進步。根據農委會進行的台灣乳牛高乳量排行榜,產乳量第1 名的乳牛是由嘉義地區酪農飼養的編號13020958乳牛奪冠,這隻乳牛年產乳量達 1萬3700公斤,前20名的乳牛乳量也均超過 1萬0250公斤。

農委會指出,經過「乳牛群性能改良計畫」推動及乳業輔導措施,台灣的荷蘭種乳牛已發展成適應亞熱帶氣候的品系,生乳品質提升,國產牛乳品質已達世界水準,希望民眾支持台灣酪農業,多喝台灣產鮮乳。(940202)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李金龍主委 養生靠水果牛乳跳繩運動 身體好 2005年神農獎得主在激烈競爭下誕生了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區種豬產業協會10202期L1483-01側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