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心中的智慧,優於掌中之金錢。

[蕭伯納]
 隨機文章
藍瑞斯公豬合照(中文) (1724)
杜洛克母豬合照(英文) (1378)
杜洛克側面照 (1219)
農牧旬刊2009年10月5日 (1113)
藍瑞斯側面照 (719)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台灣種豬登錄
台灣種豬登錄
ShuYing 發佈於 2000/5/30 (5035 次瀏覽)
台灣種豬登錄

王旭昌1

  種豬登錄是種豬育種的礎石,從民國64年開始辦理種豬登錄,至今年已經歷四分之一個世紀,主持人宋教授永義由年輕到退休,畢生精力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貢獻於種豬登錄工作,所以種豬登錄是宋教授的教學史,是台灣的種豬育種史,也是台灣的養豬史。

  種豬登錄為台灣建立完整的種豬系譜,提供選種用的性能系譜查詢,也為肉豬產業建立優良品質的基礎,其中累積26年的經驗,依據完整的登錄制度,一比一筆輸入配種資料,一胎一胎輸入分娩資料,一頭一頭現場外觀審查,截至89年5月初共登錄143,345頭種豬,輸入配種30多萬次,輸入分娩20多萬胎次,繁瑣的工作靠全體參與人員紮實的執行,真實的記錄,還有靈巧的思考邏輯。

  人、事、時、地、物歷經26年的變化,是一部有趣的種豬登錄史,由最早的手抄資料、4位元電腦、CDC電腦、個人PC電腦,以至於將來的『網路養豬』-利用網路傳輸資料,配合生物科技運用,種豬登錄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有如宋教授的身教,激發出許多新的構思與靈感。種豬登錄有許多的紀錄,優良的紀錄值的傳述。

1中央畜產會家畜組專員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DHI 資料上網說明會 台灣土雞之保種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610期D1085-01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