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人能安貧,與富者等。

[沙士比亞]
 隨機文章
約克夏完檢(中文) (2143)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1691)
體型評鑑 (1354)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1277)
畜牧半月刊2010年1月10日 (1123)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其他 > 會議記錄 > 超低溫凍存庫之存取機器手臂與凍存桶自動充填搬運車審議會議紀錄(2017.3.31)
超低溫凍存庫之存取機器手臂與凍存桶自動充填搬運車審議會議紀錄(2017.3.31)
ShuYing 發佈於 2017/4/12 (347 次瀏覽)
超低溫凍存庫之存取機器手臂與凍存桶自動充填搬運車審議會議紀錄

2017年4月6日畜試育字第1062410037號

壹、時間: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上午10時
貳、地點:本所台灣畜產種原中心2樓會議室
參、主持人:吳組長明哲            紀錄:曹全偉
肆、出列席人員:(職稱敬略)
  游委員鴻修
  黃委員效民
  黃委員昭誠
  萬委員一怒
  溫委員英杰
  工業技術研究院劉清益
  秘書室(保管)蔡進嘉
  遺傳育種組曹全偉

伍、討論事項
案由:本所台灣畜產種原中心超低溫凍存庫之存取機器手臂與凍存桶自動充填搬運車審議會議,惠請審查。
說明:
 一、台灣畜產種原中心超低溫凍存庫係具有電腦自動化液態氮充填超低溫保存設施,為台灣生物多樣性物種典藏品的凍存地點,是各類物種移地備份的風險管理地點。
 二、目前存取種原的方式,皆由兩人一組穿戴裝備進行種原取放工作,但液態氮的超低溫(-185~-190℃)以及設備的厚重掀蓋對人員而言,存在操作不易性及危險性,因此期能引入機器手臂取代協助。
擬辦:
 一、本所台灣畜產種原中心超低溫凍存庫及人工凍存桶充填場域現場檢視。
 二、使用全自動移動搬運車進行凍存桶自動充填。
 三、以人工遙控的方式操作多隻機器手臂(裝置)依序執行原來工作人員的工作(開關掀蓋/取放儲存盒/移動至儲存槽)。
決議:建議2018年先進行自動充填搬運車系統開發,開發期間可同步思考討論機器手臂系統凍存庫儲存硬體之修改方向,2019年再執行機器手臂系統開發。

陸、臨時動議:無。
柒、散會時間:同日下午12時10分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107年度「二(五)1.種畜禽產業遺傳物質加值產品研發應用」科技計畫之七大種畜禽產業經費編列研商會議會議紀錄(2017.3.30) 研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永續農業與生物多樣性工作分組有關永續農業目標研訂會議紀錄(2017.3.28)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區種豬產業協會9910期Y0723-01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