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不要灰心喪志,打得開鎖的總是你試的最後一把鑰匙。

[金克拉]
 隨機文章
拍賣順序 (1200)
約克夏完檢(中文) (1288)
藍瑞斯採精照片 (933)
約克夏母豬合照(英文) (784)
採精紀錄資料表 (507)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會議記錄 > 環保乳牛新農業科技會議(屏東縣場次)會議紀錄(2017.8.23)
環保乳牛新農業科技會議(屏東縣場次)會議紀錄(2017.8.23)
ShuYing 發佈於 2017/9/10 (720 次瀏覽)
環保乳牛新農業科技會議(屏東縣場次)會議紀錄
2017年9月5日畜試育字第1062410087號

壹、時間:106年8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貳、地點: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三樓會議室(屏東市民學路58巷23號)
參、共同主持人:吳明哲組長、李永文所長      紀錄:林秀蓮助理研究員
肆、出列席人員(職稱敬略):
  李永文(屏東縣動物防疫所)
  石凱元(屏東縣政府農業局畜產科)
  陳俊崑(佳格食品公司)
  郭榮飛、陳霈暄(統一公司乳品部)
  蘇展樑(中華民國乳業協會)
  賈玉祥、蕭振文(新竹分所)
  屏東縣酪農戶:陳俊旭、李春桂、楊正忠、楊文振、楊麗雲、李婉禎、陳建名、許淑華、李正信、李隆慶、許哲

伍、討論事項:
案由:環保乳牛新農業科技之產業應用情形及策進方式,提請討論。
說明: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自2014年夏季開始宣導我國性能檢測牛乳之食品健康指標: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檢測方式。牛乳總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越高越環保,也是全球用以評估這個國家有能力來減緩溫室氣體的養乳牛環保指標。脂肪酸依碳鍵飽和程度可分為沒有碳雙鍵的飽和脂肪酸和含有碳雙鍵的不飽和脂肪酸,而含1個碳雙鍵稱單元不飽和脂肪酸(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 MUFA),含2個或以上碳雙鍵稱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 PUFA)。牛乳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的分別為乳脂肪的30.8、3.9及65.3%,表示MUFA多於PUFA。牛乳乳脂肪品質取決於所含的脂肪酸種類及不飽和脂肪酸數量,在牛乳脂肪中又溶有多數的脂溶性維生素及人體所須的必需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由食物中獲得)等。

美國乳牛乳量趨勢及甲烷排放量(1920~2014)

擬辦:DHI牛群矯正乳量後的乳脂率及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如圖所示,顯示牛乳的MUFA及PUFA,有受到季節影響之趨勢。應用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乳質分析儀來協助酪農戶提高牛乳中的MUFA及PUFA值,創造新農業乳品價值鏈,再配合天噸乳牛培育科技,降低每噸牛乳之生產成本。

決議:擬逐年邀請收乳廠加入本計畫,建置我國牛乳中的MUFA及PUFA值基準線。為減少送樣成本,研議結合收乳廠於酪農戶的儲乳槽收乳時,所採樣的桶乳採樣樣品回到收乳廠後,由收乳廠每週選寄其中一天的桶乳採樣樣品到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粗估每週計有400戶的桶乳採樣樣品,一年送樣50週,則年有20,000個樣品。

陸、臨時動議:無。
柒、散會時間:同日下午1時。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智慧農業4.0種乳牛場導入推料機器人餵精料示範場域建置會議會議紀錄(2017.12.6) 天噸乳牛繁殖能力評選第10次會議紀錄(2017.7.4)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201期D0607-11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