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建築師。

[克羅底亞斯]
 隨機文章
藍瑞斯完檢(英文) (2021)
體型評鑑 (1692)
杜洛克完檢(中文) (1362)
藍瑞斯母豬合照(英文) (1059)
優質牛排行榜 (807)
 熱門連結網站


0 牛品種介紹 1-1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1-2 荷蘭(Holstein)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1-1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品種特徵
體型小,被毛短而密,毛色為不同深淺程度的黃、黑、褐、紅、白色及其之間不同的混合色。毛色較深的部位多在面部、頸部、肩部,後腿、四肢前緣、肛門及外陰部一帶,毛色會隨季節轉涼而變深。腹部、四肢內側及後腿後緣的膚色比其他部位白。角短而薄,角根皺摺粗糙,角呈暗灰色,尖端近黑色。耳小而薄,呈水平狀,鼻鏡黑色,鼻鏡及口周圍的顏色較白,有肩峰,公牛的肩峰比母牛發達。胸部有垂皮,腹部則無垂皮。公牛的包皮甚短,陰囊貼近身體。乳房小,腳脛纖細,蹄暗褐至黑色。



品種來源
臺灣在先民移入之前,西部海岸的平埔蕃人即有飼養黃牛的記載,但其歷史起源不甚明瞭,無確實的文獻可考。在荷蘭人、日本人據臺期間,曾由海外引進其他品種的牛來改進臺灣黃牛,主要為日本人所引進之印度牛。黃牛原供役用,在曳引機出現後漸轉形為肉用飼養。由於 1974 年台灣開放冷凍牛肉進口,價格低廉的進口牛肉促使農民大量屠殺黃牛種牛,造成黃牛頭數日漸稀少,八十二年十二月底,黃牛僅剩 12,862 頭(還包括部分為黃雜牛)。
0 牛品種介紹 1-1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1-2 荷蘭(Holstein)
Last modified:2009-10-23 10:52:0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種豬發展協會9609期D0122-01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