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物不經冰霜,則生意不固;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

[楊名時]
 隨機文章
農牧旬刊2006年12月25日 (1824)
現代養豬2009年2月號 (1915)
杜洛克側面照 (1114)
約克夏母豬合照(英文) (871)
藍瑞斯母豬合照(中文) (718)
 熱門連結網站


1-5 夏洛利(Charollais) 2 水牛
水牛

2 水牛

品種特徵
  水牛可大分為印度水牛與非洲水牛,印度水牛又分有沼澤型與河川型之分。沼澤型與河川型頭部外貌各異,沼澤型分布東南亞多役用,河川型分布印度,義大利與中東多乳用。河川型的水牛有50個染色體,沼澤型的水牛只有 48個染色體。台灣水牛為沼澤型水牛,顏色是灰色,大而後彎的角是其特徵之一,但較東南亞的大角黑水牛小,台灣水牛喜歡在泥中水浴,先民主要引入供種植水稻的役用好幫手。性情溫和,晚熟,對台灣高溫多溼的氣候環境適應佳,耐粗飼,抗病力強。



品種來源
  台灣水牛除了 1624 年後由荷蘭人從爪哇引進外,現存水牛大多為先民自中國大陸所攜進。明朝末期與清朝初期( 1630 年前後),中國鼓勵福建難民移住台灣,每人給銀三兩,三人與一牛之一牛三金制,"一牛三金制"牽牛過台灣的牛便是水牛,水牛與先民共同開拓台灣的水稻文化,貢獻很大。 1961 年以後由於時代的變遷,農機取代了水牛的耕作功能,水牛飼養頭數之逐年減少, 1984 年畜產試驗所於花蓮種畜繁殖場,成立〝台灣水牛養育中心〞,協助保水牛的保種與推廣工作。
1-5 夏洛利(Charollais) 2 水牛
Last modified:2009-10-23 11:04:06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種豬發展協會9702期D0485-03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