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出類拔萃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使命感。

[金克拉]
 隨機文章
杜洛克公豬合照(英文) (1214)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1067)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955)
杜洛克採精照片 (1140)
中國畜牧2010年六月號 (1252)
 熱門連結網站


4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5 山羊-努比亞(Nubian) 6 山羊-波爾山羊(Boer Goat)
山羊-努比亞(Nubian)

5 山羊-努比亞(Nubian)

品種特徵
  努比亞山羊為一著名的乳肉兼用種,的最大特徵是羅馬鼻 (鷹鉤鼻),及長而下垂的雙耳,耳長超過鼻尖2.5 公分左右,體型中等以上。被毛顏色有黑色、棕色和褐色,以褐色最普遍,但頗多個體雜有白斑,毛短光滑,繁殖性能良好,多胞胎頻度高,肉用性能比其他乳羊品種好,是屬於大型的兼用品種。母羊體高 76 公分,體重 62 公斤以上,種公羊體高 81 公分、體重 100 公斤以上,乳脂率高達 3.5~6.5%,但平均產乳量較低,泌乳期較其他乳羊品種短。

品種來源
  本品種原由英國培育命名為 英格蘭•努比亞 (Anglo-Nubian),雜交選育中曾引入埃及及印度地區雜交公羊,故含有熱帶羊血統,能適應台灣的溼熱氣候環境,畜產試驗所曾以努比亞進行本地土山羊級進試驗,亦為台灣主要乳用山羊之一。


4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5 山羊-努比亞(Nubian) 6 山羊-波爾山羊(Boer Goat)
Last modified:2009-10-29 15:08:44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507期D0761-07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