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蕭伯納]
 隨機文章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1668)
杜洛克公豬合照(英文) (1392)
採精紀錄資料表 (1032)
杜洛克採精照片 (1034)
優質牛排行榜 (922)
 熱門連結網站


6 基因選種的品質提昇 7 種畜性能檢定及展示拍賣的國際市場 8 參考文獻
種畜性能檢定及展示拍賣的國際市場

7 種畜性能檢定及展示拍賣的國際市場

  在1999年全國農業會議,李登輝總統蒞場指示,將來的農業必需能利用高科技的產業始足生存。2000年12月16日於台灣師大國際會議廳所舉行的全國畜產會議,陳總統提示新的世紀將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宋永義教授(2001)認為乳牛與乳羊產業導入的知識與高科技最多,效果也最著。宋永義教授(2001)更認為我國又是資訊大國,羊農參加乳羊登錄與檢定之DHl資料分析與應用效果優於種豬登錄與檢定,或無人電腦擠乳機之使用與維護,均可利用我國先進之電腦資訊高科技,達到自動化省工且高效率之生產,增加配種與繁殖率。
  登錄羊與非登錄羊的價差與市場區隔至大,登錄羊進一步有性能檢定資料,則更具有競爭力。大體型的乳羊也是肉用仔羊的母系,羊農的所得主要來自產乳的收入與出售仔公羊隻的收入,一般前者約佔8至9成而後者在20%之間。成功的羊農之收入會有部分來自出售種羊的收入,而乳款的收入佔總收入之成數便能降低。當出售種羊收入增加至近總收入之半時便可稱為育種家或種羊戶(Breeder)。不問是淘汰母羊或新女羊,因其登錄做得好,有明確的血統系譜與亮麗的生長及測乳成績時,其淘汰羊亦可稱為推廣羊,仍相當優秀,故不僅受歡迎,售價也高。
  台東種畜繁殖場為普及推廣優良種羊,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2003年9月17日公佈種羊推廣實施要點辦理羊隻推廣。於2005年9月30日推廣純種努比亞23頭及純種阿爾拜因3頭,均為G6S基因正常型。種公羊出生後六月齡以上,體重達推廣標準三十公斤以上(未達三十公斤者以三十公斤計),外觀與毛色合乎品種特徵,睪丸發育正常,並附有登錄證明書,可轉登錄供作種公羊。種母羊出生後六月齡以上,體重達推廣標準二十五公斤以上(未達二十五公斤者以二十五公斤計),生長發育良好,體型理想,並附有登錄證明書,可轉登錄供作種母羊。
  宋永義教授於2001年在羊協一家親發表專文「山羊登錄與育種的重要性」,呼籲羊農要體認台灣既為WTO會員國且為低緯度亞熱帶之高科技先進國,只要台灣的羊如同台灣的種豬,拿得出與高緯度溫帶先進國所擁有的登錄檢定等先進育種制度,與登錄檢定証明,台灣必將擔當東南亞之南洋諸國的種羊之供應國,有廣大的推廣羊市場待達成南向目的。
6 基因選種的品質提昇 7 種畜性能檢定及展示拍賣的國際市場 8 參考文獻
Last modified:2009-10-30 11:07:00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205期L0795-04體型-性器外觀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