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的生物上,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找到和平

[史懷哲]
 隨機文章
拍賣順序 (1614)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1150)
採精紀錄資料表 (1249)
藍瑞斯採精照片 (1078)
約克夏側面照 (579)
 熱門連結網站


2-3-1 協助乳牛牧場評鑑之心聲 2-3-2 評鑑制度的回顧 2-3-3 秘書處主辦牧場評鑑心得
評鑑制度的回顧

2-3-2 評鑑制度的回顧

                                     乳協桃園輔導員 邱培敦
  西元2001-2008年,實施牛乳牧場評鑑之回顧,個人感覺,對乳品廠及酪農產業,都有很高的評價及技術的提升。是近幾年各相關產業(養豬、羊、鹿、家禽等)協會,相似模仿的基準。更是今年的大陸三聚氰胺事件相較之下,他的重要及價值性。敢說:台灣的養牛事業或許不是世界級,但台灣乳質是世界級的乳品。台灣人,你真的厲害,讚!

  剛起步前一兩年時,由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的各長官們賣老臉去四處張羅所須龐大的經費,專員的設計評鑑表格成卷,各輔導員的苦口婆心向酪農勸導遊說,加上乳品廠規定要酪農參與評鑑,慢慢的成形。這過程,經歷幾翻波折、瓶頸等,都每年多次的籌畫會議,聘請產、官、學、各大乳品廠等各大專家、學者、輔導員來商策、改進。才有今日那麼完整無缺的評鑑比賽,讓業者接受的制度,讓相關產業模仿的對象。

  回顧:早期的第一代酪農艱苦把牧場開啟,這過程是外人不能想像的苦,真的,每天都得要面臨一頭牛要吃掉60kg的東西去準備,吃進排出的糞便清除,吃的東西營養是否夠轉變更多一點的乳汁,怎樣不生病、怎樣不腐蹄病、難產如何處理、不孕如何處理。怎樣不…如何處理等等。一切的雜七雜八事務,都得慢慢的去排除萬難,一直經營到穩定的基石,才視時機移交給第二代子弟去做強化、突破、永續、電腦化作業等等,加上乳品廠及評鑑制度的鞭策,更使牧場的經營更穩定、永續的發展下去。但這一切的過程只能粗略評估,不能很細膩、清楚把過去的一年兩年牧場是否經營成功,及往後的一年應如何改進、突破自己。經評鑑制度就能清楚知道,每年自己的牧場營運狀況。雖然這評鑑的細節是繁雜的、是無味的、是累人的,但它的一切作用是值得的。

  至於,輔導員(本人是本地的輔導員,偶而也是外地的評鑑委員),在這兩種角色的扮演,都以昔日帶領過大型牧場的經歷及鼓勵的心態來引導酪農參與評鑑,當此任務完成後。也是我們全省的輔導員評鑑才開始上演,苦哦!
2-3-1 協助乳牛牧場評鑑之心聲 2-3-2 評鑑制度的回顧 2-3-3 秘書處主辦牧場評鑑心得
Last modified:2009-11-16 14:00:2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904期D1059-02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