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知足的人,永遠不會窮;不知足的人,永遠不會富。

[愛彌兒]
 隨機文章
杜洛克母豬合照(英文) (1773)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1817)
拍賣順序 (1320)
藍瑞斯完檢(中文) (999)
約克夏完檢(英文) (969)
 熱門連結網站


2-5 牧場評鑑制度為乳業寫歷史 2-6-1 浤安牧場感言 2-6-2 酪農的心聲
浤安牧場感言

2-6-1 浤安牧場感言

                                             場長 陳新助

  憑藉著在高雄牧場工作,累積了二十八年的經驗與技術,加上本身對乳牛情感的執著,於民國八十八年毅然決然的頂下即將面臨關場的陳家牧場,展開重整計畫。首先規劃新場的興建,率先採用環保牛床與自動化、刮糞設備及降溫系統,以便提供牛群舒適環境,完成遷場之後,接下來運用了在協助畜產試驗所李善男博士胚胎移置團隊的工作機會,進行選種育種的工作,全場採用人工授精與胚移置,並加入DHI的計畫,短期內完成了整場牛群品種改良,孕育了今日的浤安牧場。

  民國九十年年政府為提升酪農的牧場形象,設置了牧場評鑑評分項目,包括生乳品質與經營效益、飼養管理、畜主活動及疾病防治、環境形象等項目,讓牧場接受考評。本場於九十一年參加評鑑,在相關單位鼎力相助與各輔導員的協助之下,幸運的獲得五顆梅花的最高殊榮。爾後的九十二、九十三、九十五、九十七年的評鑑,也都順利的得到五顆梅花牧場,蟬聯五連霸的殊榮,除了倍感欣慰外,對相關單位與人員致以最高之謝忱。

  牧場評鑑的目標是正確的,榮獲五顆梅花獎的牧場,生產的生乳是最高品質的保證。統一公司所生產的Dr. Milker產品所需的原料乳,就由五顆梅花場取得,提升了產品價值,獲取更高的利潤。然而對牧場而言,卻未能得到相對的利益,甚至某個牧場冬季剩餘乳還被打了二十幾萬的折扣,有欠公允,對爾後牧場評鑑的參與感有著負面的影響。

  國際能源危機,原物料價格飛漲,乳牛飼養成本居高不下,台灣乳業的存亡絕續,面臨了極為嚴酷的挑戰,未來何去何從,考驗著酪農的意志,此時老天有眼,大陸毒奶事件,開啟了希望之窗,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台灣乳業,更證明了唯有在嚴格管控下生產的高品質鮮奶,永遠是消費者所需要的,稟持這種信念,期盼農政單位,廠農雙方共體時艱,集思廣益,化危機為轉機,讓台灣乳業永遠是春天。
2-5 牧場評鑑制度為乳業寫歷史 2-6-1 浤安牧場感言 2-6-2 酪農的心聲
Last modified:2009-11-16 14:31:2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種豬發展協會9901期D0780-08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