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人能安貧,與富者等。

[沙士比亞]
 隨機文章
杜洛克完檢(中文) (8043)
杜洛克完檢(中文)
杜洛克完檢(中文) (2053)
藍瑞斯公豬合照(中文) (1049)
藍瑞斯公豬合照(英文) (1048)
採精紀錄資料表 (751)
 熱門連結網站


4-1 種原來源 4-2 種原外型特徵 4-3 品系特徵
種原外型特徵

4-2 種原外型特徵

(二)種原外型特徵
桃園豬體型中等,頭短而肥滿,其顏面平廣且皺襞明顯;耳大前垂;鼻鏡黑色且鼻孔較大(吳等,1990)。尾根膨大下垂,內外扁平且有環狀皺紋,形如鼓鞭,尾尖端有如雞爪之角質,尾巴垂而不捲,且常不停擺動。從側面看,其體軀呈長方形,皮膚灰白色,背毛黑少且粗,自頸部起至背部有剛毛,公豬尤為明顯,背凹陷,腹大而下垂,尤其是母豬在懷孕後期時甚至於腹部拖地。四肢粗短強健,前肢直立,後肢飛節以下稍向前傾,臥繫,蹄大堅實且分蹄展開明顯。桃園豬出生皺紋一週與一月齡仔豬身體皮膚光滑,尾根無明顯靜態皺紋,但臉部眼框周圍已有明顯且固定的靜態皺紋,與一日齡杜洛克及藍瑞斯仔豬臉部平滑比較有明顯差異,且隨日齡增加皺紋逐漸加深加大,呈老態狀,三月齡尾根開始出現明顯靜態皺紋,四月齡尾根有環狀皺紋成為桃園種特色。一月齡開始桃園豬腹部下垂呈圓球狀,二月齡腹部下垂明顯,至三月齡開始部分桃園豬腹部有幾近垂地情況,且背凹出現,四月齡體型加長但體高較洋種豬低,背凹明顯。
4-1 種原來源 4-2 種原外型特徵 4-3 品系特徵
Last modified:2009-02-06 16:58:39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705期L1511-10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