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蕭伯納]
 隨機文章
體型評鑑 (1258)
藍瑞斯完檢(中文) (1116)
杜洛克採精照片 (613)
藍瑞斯公豬合照(英文) (535)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349)
 熱門連結網站


6 飼養管理及防疫措施 6-1 飼養管理 6-2 防疫計畫
飼養管理

6-1 飼養管理

(一)飼養管理
  1. 繁殖管理:母牛群實施季節性配種(seasonal breeding),一年配種兩次,分別在春季與夏秋之際。每次配種季節為45 ~ 60天,配種季結束後60 ~ 90天以直腸觸診方式進行懷孕檢查。配種方式以自然交配為主,人工授精為輔。實施自然交配之母牛均行分群,每群置入公牛一頭,公母比率不超過1:40。施予人工授精之母牛則經發情同期化之處理,經過1 ~ 2次AI後,母牛群再置入公牛一頭,讓發情同期化處理未發情及AI後重發情之母牛有再度受孕的機會。
  2. 一般管理:母牛群以輪牧為主(圖10),冬季牧野枯旱時,酌予補充乾草乃至少量精料或苜蓿粒。仔牛出生後均與母牛於牧區放牧(圖11),平均7 ~ 8月齡時離乳。離乳後改為圈飼飼養(圖12右),飼糧以盤固乾草為主,1 ~ 7月輔以農副產物之酒粕(主為高梁酒粕,多混合蔗渣青貯),8 ~ 12月則輔以青貯之狼尾草。在農副產物及青貯草缺乏供應期間,則補充精料或苜蓿粒。女牛圈飼至250 kg以上改為放牧,當體重達成熟母牛60 % ~ 70 %時方可參加初次配種。公牛部分,留種公牛另於種公牛舍集中飼養管理,因試驗研究需要的牛隻另於試驗牛舍進行肥育及屠體性能之測定,而其餘大部分牛隻則繼續群飼圈養肥育(圖12左),最後出售予農民或牛販。
6 飼養管理及防疫措施 6-1 飼養管理 6-2 防疫計畫
Last modified:2011-03-25 11:34:19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105期D0409-06體型-全身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