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

[所羅門]
 隨機文章
農牧旬刊2007年1月5日 (1790)
藍瑞斯母豬合照(中文) (1362)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991)
藍瑞斯母豬合照(中文) (1123)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1002)
 熱門連結網站


2 蘭嶼豬GCP品系代號 3 育種目標 4 育成經過
育種目標

3 育種目標

三、育種目標

  為提供近親選育且小體型的實驗動物用豬,並減低豬隻緊迫症狀,避免在動物麻醉狀態下產生先天性惡性高燒症,利於進行生理化學等研究。豬第6號染色體上有鈣離子釋放管道(CRC)基因,若有基因缺陷,則該豬隻會產生緊迫休克死亡症狀、惡性高燒症狀,以及肌肉僵直等不利情況。由於豬在解剖生理學上的物種特性與人類非常相似,取得容易,使用上較不具爭議性,被應用於許多生物醫學之研究上,惟一般的商業豬種體型甚大,常造成操作管理上之不便。相形之下,體型小,性早熟之小型豬種更適宜發展為實驗動物,因此在實驗用途之需求上將會越來越多。畜產試驗所於民國68年為因應當時國家科技方案中「發展豬隻供作醫學研究用實驗動物」之目標,自蘭嶼引入小耳種豬種原,隨即展開一系列的試驗研究與育種計畫。蘭嶼豬近親品系的選育,目的為提升基因純合度,穩定遺傳組成,以符合現今生物科技與生命科學對於實驗動物素質的要求,並與當初引種發展為實驗用小型豬之目標,更可為本土畜產種原另覓新的利基。
2 蘭嶼豬GCP品系代號 3 育種目標 4 育成經過
Last modified:2011-08-18 09:27:31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309期L0605-09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