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拿破崙]
 隨機文章
中國畜牧2006年十月號 (7955)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1050)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766)
農牧旬刊2011年2月5日 (798)
中國畜牧2011年八月號 (743)
 熱門連結網站


SmartSection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種原文件 > > 彰化優質種牛 拓展海外市場 鎖定中南半島
彰化優質種牛 拓展海外市場 鎖定中南半島
ShuYing 發佈於 2004/12/2 (2469 次瀏覽)
彰化優質種牛 拓展海外市場 鎖定中南半島


東森新聞報記者翁福冠、尤俊凱/彰化報導2004/12/02 22:13



台灣加入WTO後,對酪農產業多少受到衝擊,許多以牛乳為主要收入的牧場,為謀求生機,轉型為以生產高產能的種牛出售為主的「種牛場」,農業局為了拓展彰化優質種牛的海外行銷市場,2日上午舉辦「彰化縣優質種牛場成果說明會」。由縣長翁金珠主持,副縣長林靖、農業局副局長姚長益、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秘書長陳榮泰、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組長吳明哲博士、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張菊犛,以及縣內五家畜牧場代表等人與會。翁金珠指出,縣政府在協助推動成立種牛場的中,從福興鄉的王百練拔得頭籌,成為全國第一家成立的種牛畜牧場,隨後又成立華仁種牛畜牧場、裕群種牛畜牧場、大方種牛畜牧場及時楨種牛畜牧場,去年度全省總計有八家種牛場成立,彰化縣即佔了5家,而且去年在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的篩選下,彰化縣有資格申請設立種牛場的畜牧場就有23家,未來陸續會申請設立,顯示彰化酪農所飼養的乳牛,在性能表現上相當突出。

農業局指出,由於越南消費的鮮乳及其製品市場需求量大,尤其是都市區及工業地區,鄰近國家如柬埔寨、寮國也需要進口乳製品。以越南而言,乳用之種牛需求量也很大,越南已從國外尋求乳用種牛輸入,在2002年約有3500頭熱帶型荷蘭乳母牛及女牛,從澳洲昆士蘭輸入,目前純種荷蘭乳牛族群約有6000頭,而且對適應越南的氣候與飼養環境進行評估中。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組長吳明哲博士則打趣地說,彰化縣內的越南新娘為數不少,倘能透過越南新娘促進彼此交流,將彰化的優質種牛帶回越南,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以 PDF 格式瀏覽這篇文章 列印文章 發送文章

文章導覽
上一篇 2004年度臺灣地區乳牛牧場評鑑結果出爐農委會表揚績優乳牛牧場 彰化繁殖種乳牛技術高超 將外銷到越南 下一篇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703期Y0150-03體型-頭頸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