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台灣鹿茸型評選方法與頒獎會紀實 (2022年)
類別 : 會議記錄
Agrkb 發佈於 2022/10/17
第二屆台灣鹿茸型評選方法與頒獎會紀實

2022年第二度為研析我國鹿隻鹿茸型的遺傳育種價值,由畜試所遺傳育種組林德育組長擔任召集人,邀聘畜試所吳明哲前組長、高雄場林信宏主任、中央畜產會林正祥課長、養鹿協會梁素金秘書長組成五位評選委員會。
應用已上網的剪茸前所拍照片,把頭剪組71頭水鹿照片編號,由每位委員個自選出8個號碼(取10%的絕對進位數8),獲得委員圈選最多的前8個號碼,列為「鹿茸型獎」獎盃的鹿隻。因無法有八頭鹿隻被五位委員圈選四票以上,故第一輪圈選到三頭,而第二輪則自同票數的鹿隻多頭之中,由每位委員再圈選五頭,但只有四頭最高票。第三輪則自第五高票的鹿之中,由每位委員再圈選一頭,票數最多且同票兩頭入列。在不分茸重之下,評選出的這九頭鹿「鹿茸型獎」也不分名次。
依頭剪組評選方式,把大茸組67頭水鹿照片編號,由每位委員個自選出7個號碼(取10%的絕對進位數7),獲得委員圈選最多的前7個號碼,列為「鹿茸型獎」獎盃的鹿隻。
大茸組有3頭梅花鹿與3頭紅麋鹿照片分品種編號,由每位委員個自選出1個號碼(取10%的絕對進位數1),獲得委員圈選最多的前1個號碼,列為「鹿茸型獎」獎盃的鹿隻。

第二屆台灣鹿茸型評選方法與頒獎會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