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勞謙二字,受用無窮。勞所以戒惰,謙所以戒傲。

[曾國藩]
 隨機文章
藍瑞斯完檢(英文) (1394)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1151)
採精紀錄資料表 (1087)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909)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821)
 熱門連結網站


0-1 系統範圍 0-2 作業程序
系統範圍

0-1 系統範圍

    畜產種原資料庫系統:
  • 動物類別資料庫建立:範圍涵蓋15種(豬、牛、水牛、山羊、綿羊、梅花鹿、水鹿、馬、兔、雞、火雞、鴨、番鴨、鵝、天鵝)之種原資料,以供試驗所的會員自行上網登記所飼養動物的詳細資料。本資料庫亦可提供全球資訊網使用者來查詢種原之基本資料。
  • 畜禽種原血統登錄:由特定協會審核牧場所申請動物之登錄號的管理系統。
  • 配種管理:提供試驗所之會員針對所養動物的配種作系統性的管理,本系統亦結合遺傳資源冷凍管理系統,可統計出庫數量及安全存量管理。
  • 分娩與繁衍:提供試驗所之會員針對所養動物的分娩管理,並配合仔畜生長資料申報及統計作業。

    遺傳監控管理系統:
  • 監控項目資料庫建立:提供一資料庫系統,由畜產協會及所內研究人員建立各種原之基因遺傳類型。
  • 監控資料庫建立:記錄各種原所檢測的遺傳基因資料。
  • 統計分析:以各動物種原遺傳資料為主,以提供各種原遺傳類別統計分析。

    遺傳資源冷凍管理系統:
  • 入庫管理:以試驗所之會員為使用對象,記錄各種原之遺傳資源冷凍管理入庫資料。
  • 存放位置管理:記錄各遺傳資源冷凍存放位置之管理,由業務單位作有系統性的存放管理。
  • 安全存量管理:結合入出庫管理系統的資料,由業務單位設計安全庫存的數量,並提供預警功能,以通知業務單位。
  • 出庫管理:以試驗所之會員為使用對象,記錄各種原之遺傳資源冷凍管理出庫資料,並結合畜產種源資料庫系統的配種管理,記錄遺傳資源冷凍管理使用狀況。
  • 統計分析:以上述四個子系統為主,提供會員個別之統計分析資料。

    產種原觀察人才系統:
  • 帳號申請:一般民眾或牧場申請時使用,用於收集牧場之詳細資料。
  • 使用權限管理:以各使用單位為主、系統管理者分派資料存取權限予各單位之負責人;再由各單位負責人分派其細部的使用權限予內部之管理人員。


0-1 系統範圍 0-2 作業程序
Last modified:2006-09-12 10:24:50 by tsai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101期D0955-02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