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隨機文章
杜洛克完檢(中文) (7046)
現代養豬2006年11月號 (1982)
藍瑞斯完檢(英文) (1272)
藍瑞斯側面照 (1124)
藍瑞斯採精照片 (1003)
 熱門連結網站


1-1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1-2 荷蘭(Holstein) 1-3 聖達(Santa Gertrudis)
荷蘭(Holstein)

1-2 荷蘭(Holstein)

品種特徵
毛色為黑白花,黑白相間分明,頭清秀,鼻鏡寬闊,眼大明亮有神,皮薄脂肪少,被毛短而光亮,尾長而細。母牛後軀較前軀發達,乳房大而豐滿,乳静脈粗而彎曲。荷蘭牛性情溫和,成熟母牛體重 450 公斤以上,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生產用乳牛品種﹝至 2003 年 7 月止,紅白花荷蘭牛產業界仍未正式進口﹞。優質母牛每年可產乳量達 10,000 公斤以上。乳牛生性喜歡涼爽的天氣,台灣炎熱的氣候對荷蘭牛的生長與產乳均有影響,成熟體重估計約較溫帶少 80 公斤,乳量亦間接受體型發育而減少。



品種來源
荷蘭牛原產於荷蘭,現已遍佈全世界,我國乳牛之飼養始自日本領台初期之 1897 年自日本引進荷蘭種乳牛,於台北近郊。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前(1943 年),擠乳業戶數 75 戶,飼養乳牛頭數 1,706 頭。惟至二次大戰終戰時乳牛耗損至巨,擠乳業戶只剩 47 戶,乳牛 873 頭,台灣的擠乳業隨日人之離台幾近消跡。民間在光復後亦陸續引入荷蘭牛,1960 年國立台灣大學畜產學系創下第一頭由美國冷凍精液受胎的荷蘭乳牛在台灣生產的記錄,1974 年畜試所開始配送冷凍精液推廣乳牛人工授精,1975 年畜試所總所進口美國登錄乳牛配種繁殖優良後裔女牛,並推廣高登錄牛後裔於酪農區。
1-1 臺灣黃牛(Taiwan Yellow Cattle) 1-2 荷蘭(Holstein) 1-3 聖達(Santa Gertrudis)
Last modified:2009-10-23 10:47:0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305期D0513-06體型-全身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