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萬事的最大資本是光陰。

[趙元任]
 隨機文章
現代養豬2005年10月號 (2234)
約克夏母豬合照(英文) (1186)
藍瑞斯母豬合照(英文) (1071)
藍瑞斯完檢(中文) (1366)
約克夏完檢(英文) (1337)
 熱門連結網站


1-2 荷蘭(Holstein) 1-3 聖達(Santa Gertrudis) 1-4 布拉曼(Brahman)
聖達(Santa Gertrudis)

1-3 聖達(Santa Gertrudis)

品種特徵
  紅色或櫻桃紅色短毛,皮較鬆,頸部有摺疊,胸前及腹部下方有垂皮,肩峰發達,體型深、寬且厚。鼻鏡、眼瞼周圍為肉色。聖達牛體格高大,腹部下方偶而有白色被毛,若非大面積之白色仍接受承認為純種。由於兼含溫帶牛及熱帶牛的遺傳,因此兼備溫帶品種生長發育迅速、早熟、屠體品質優良的優點及熱帶品種抗熱耐粗、耐壁蝨等特性,適應台灣氣候良好,缺點為繁殖效率較低。聖達牛的成熟體重母牛可達 500 公斤,公牛可達 800~1000 公斤 。聖達牛原為有角的品種,近年美國已另育成無角的聖達牛。


品種來源
  聖達牛是 1910 年美國德克薩斯州 King Ranch 牧場,利用肉用短角牛 (Shorthorn) 及布拉曼牛 (Brahman) 雜交固定產生的新品種。聖達牛含有5/8短角牛的遺傳及 3/8 布拉曼牛的血統。台灣最早於 1962 年由美國進口,爾後又陸續進口數批,經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多年的飼養及能力調查,認為能夠適應台灣的氣候及地理環境。1970 年代嚐試利用聖達牛與台灣黃牛雜交甚至級進繁殖,目前民間聖達純種牛不多,大多為聖黃雜交品種。
1-2 荷蘭(Holstein) 1-3 聖達(Santa Gertrudis) 1-4 布拉曼(Brahman)
Last modified:2009-10-23 10:55:24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竹南檢定站10012期L1380-06拍賣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