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必須知道自己要跟哪一群人為伍。

[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隨機文章
約克夏完檢(中文) (1909)
約克夏完檢(中文)
藍瑞斯完檢(英文) (1602)
藍瑞斯採精照片 (1030)
杜洛克側面照 (1107)
杜洛克採精照片 (751)
 熱門連結網站


1 臺灣梅花鹿(Formosan Sika Deer) 2 臺灣水鹿(Formosan Sambar Deer)
臺灣梅花鹿(Formosan Sika Deer)

1 臺灣梅花鹿(Formosan Sika Deer)

品種特徵
  台灣梅花鹿因其背上有美麗的白色梅花斑而得名,雄鹿具角,每年脫落一次,雌鹿則沒有角,通常公鹿體型較大,雄鹿從兩歲時開始長角,通常角台剝落後 75 天,鹿茸開始可以採割。割茸期在每年 7~9 月,平均茸量為 20 台兩。茸角呈樹枝狀分叉,角長約半公尺,典型角有四尖。梅花鹿體型較小,甚為神經質。每年 10~12 月發情交配,次年 6~8 月為生產期,雙胞胎不多。

品種來源
  台灣梅花鹿是台灣的特有的梅花鹿亞種,明朝萬曆 31 年(1603年)陳第的「東番記」,文中有甚多台灣梅花鹿的記載。1623 年荷蘭人進入台灣,積極捕鹿,年穫量曾達 12 萬張鹿皮,但也因大量濫捕而使野外的台灣梅花鹿瀕臨滅種。由於民間養鹿事業始終未間斷,梅花鹿在養頭數雖然逐年因產茸量少而漸減,但政府另有梅花鹿復育與野放計畫,暫時沒有滅種的危機。
1 臺灣梅花鹿(Formosan Sika Deer) 2 臺灣水鹿(Formosan Sambar Deer)
Last modified:2009-10-26 16:25:51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501期L0429-01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