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甘地]
 隨機文章
杜洛克完檢(英文) (1851)
約克夏公豬合照(中文) (1293)
杜洛克完檢(中文) (1248)
約克夏採精照片 (1201)
農牧旬刊2009年9月25日 (1282)
 熱門連結網站


1 序言 2 屠體-解體整形
序言

1 序言

近年來我國養豬產業在政府積極輔導與業者不斷的努力下,蓬勃發展,而外銷冷凍冷藏豬肉,因肉質佳以及規格統一,在日本市場廣泛受到進口商與消費者的肯定,1991年我國銷日豬肉達二十餘萬公噸,超過日本進口豬肉總量之半數以上。反觀內銷豬肉,則大部仍停滯在傳統的分切方式販售,尚無統一規格作為交易上之依循,各地區之分切規格不一,部位肉之名稱也不一致,致一般消費者與業者之間對豬部位肉之認知混淆,難以達成共識。
  由於社會經濟結構之轉型,國民消費意識提高,消費者對品質要求日益提昇,為建立以消費為導向的現代化肉品供銷制度,必需將肉類規格化及商品化,台灣區肉品發展基金會有鑑及此,經邀集國內相關之學者專家,研討全省主要消費市場豬肉的販售型態及分切方式,並徵詢有關業者的意見,訂定〝肉豬層體部位肉分切規格〞,提供供應商(零售業者)標準的屠體解體與分切整形方法及統一的分切規格,亦可供作一般消費者及機關團體、醫院、學校、餐飲業等各大消費戶採購豬肉的指南,使消費者能以合理價格,按不同用途購得各種分門別類的產品,藉以強化運銷管道,及提高產品品質層次,進而帶動國內肉品工業的發展。
  本手冊的編印,承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經費與指導,有關學者、專家的鼎力協助,各廠商熱心提供資料與配合圖片攝製,併此深表謝忱。
                台灣區肉品發展基金會
                             執行長  周才藝
1 序言 2 屠體-解體整形
Last modified:2009-10-27 11:47:4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111期D0254-06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