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建築師。

[克羅底亞斯]
 隨機文章
體型評鑑 (2081)
體型評鑑
杜洛克完檢(中文) (1820)
約克夏母豬合照(中文) (1703)
採精記錄 (1315)
藍瑞斯母豬合照(英文) (1448)
 熱門連結網站


3 山羊-吐根堡種(Toggenburg) 4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5 山羊-努比亞(Nubian)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4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品種特徵
  阿爾拜因體型中至大型,被毛中長,毛色複雜,沒有固定毛色,由黑、白、紅棕、灰色及褐色等混雜形成不同組合,一般可歸納成8種不同色型。依法文名稱分類如下:
  1. Cou Blanc:前驅及頸部白色,後驅黑色,頭部有黑、白兩色。
  2. Cou Clair:前驅為黃褐、深黃、象牙色或灰色,後驅則為黑色。
  3. Cou Noir:前驅黑色,後驅白色。
  4. Sundgau:全驅黑色,但在腹部下方、尾巴、耳緣為白色,臉部有條狀白色。
  5. Chamoisee:紅棕色,臉部褐色及條狀黑色,背脊條狀黑色,腿及四肢為黑色,有時在頸肩部有黑色分布直至胸前。
  6. Two-Tone Chamoisee:前驅淡色,後驅為褐色或灰色。
  7. Pied:點狀或斑駁雜色。
  8. Broken Chamoisee:帶狀紅棕色或點狀分布。
  9. Broken pattern:以上各樣式若為白色碎散,則稱之為Broken pattern,如 broken cou blanc(Any variation in the above patterns broken with white should be described as a broken pattern such as a broken cou blanc)。

  阿爾拜因的外表毛色變化甚大,成熟公羊可達 80 公斤以上,母羊可達 60 公斤或以上。本品種公羊有鬍鬚,頸部有相當多個體肉髯。雙耳小而聳立,有的無角,有的有角。阿爾拜因山羊耐粗飼,平均每日產乳量 3 公斤以上,稍優於吐根堡山羊,略低於撤能山羊。母羊的泌乳期長,體質強健,對不同氣候環境的適應性良好,為台灣主要乳用山羊之一。

品種來源
  阿爾拜因的原產地為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但目前無論在美國或台灣主要的引種來源,均以法國培育的法國阿爾拜因為主。


3 山羊-吐根堡種(Toggenburg) 4 山羊-阿爾拜因(Alpine) 5 山羊-努比亞(Nubian)
Last modified:2009-10-29 15:06:34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301期L1022-11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