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必須知道自己要跟哪一群人為伍。

[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隨機文章
藍瑞斯完檢(英文) (1723)
藍瑞斯完檢(中文) (1208)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870)
農牧旬刊2010年11月5日 (770)
約克夏母豬合照(中文) (786)
 熱門連結網站


1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整理概要 2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計算方法 2-1 表一:年齡、泌乳天數與305天乳量換算之準確性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計算方法

2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計算方法

1.場內每一頭泌乳牛之 305天、二次擠乳,體成熟相對乳量(305,2 ×,ME),均將與矯正過之同場同期其他牛隻平均相比較,以評估該乳牛之泌乳性能。矯正過之同場同期其他牛隻平均是同場同期其他牛隻之平均 305,2 ×,ME乳量,再加以同場同期牛隻數和區域平均乳量矯正後之正確估值。同場同期其他牛隻之定義為(例如甲牛),所有同場其他牛隻(甲牛除外),在測乳時,有取樣資料者。乳量和脂肪量均估計此項同場同期比較差,比較差有正值或負值,亦即表示各牛之乳量或脂肪量是高於或低於矯正過之同場同期其他牛隻平均,正值越大,表示該母牛泌乳性能越好。

2.泌乳天數之矯正:
由於各牛之已經泌乳天數不一,但在比較其可能產乳能力之時,都將這些天數不等的記錄換算為305天泌乳期之體成熟(約 6∼7歲)可能之乳產量,以供比較各牛泌乳能力之用。然而,原來之泌乳天數越少(至少多於45天),所推測之305天體成熟(305,2 ×,ME)乳量之準確性越低,反之,天數越多(接近於305天),則所推算之305天,體成熟乳量之準確性就越高。換算為305天體成熟乳量之另一個目的是得到同場同期平均乳量值,作為個別牛隻“同場同期比較差”計算之依據,而這個“平均值”受泌乳天數換算誤差之影響,小於“個別牛隻之換算值”。因此,要估算個別牛隻之“比較差”或“產乳能力”之時,尚需將所得之估值,矯正其當初換算時泌乳天數長短可能造成之誤差,以提高所得估值的準確度。矯正的係數如表一。
1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整理概要 2 個別乳牛每胎產乳記錄之計算方法 2-1 表一:年齡、泌乳天數與305天乳量換算之準確性
Last modified:2009-11-03 08:54:25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土雞之保種-4. 內門土雞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