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拿破崙]
 隨機文章
杜洛克母豬合照(英文) (1391)
藍瑞斯完檢(中文) (1507)
藍瑞斯公豬合照(英文) (760)
採精記錄 (711)
中國畜牧2011年六月號 (862)
 熱門連結網站


2-3-3 秘書處主辦牧場評鑑心得 2-4-1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2-4-2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2-4-1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郭猛德組長

  乳牛場評鑑是為改善乳牛場經營提升競爭力及提供數據為優良乳牛場背書而進行,其評鑑項目之設定主要針對生乳品質、乳牛場經營管理與優良形象建立為主,由參與評鑑之乳牛場評選出4朵梅花以上之優良牧場,這些優良牧場之產生是經過乳牛場自評、初審、複審、總複審,最後再由中華民國乳業協會聘請多位審查委員,親赴現場總複審後產生之優良牧場。經評鑑為優良牧場之乳牛場,不但積極努力提升養牛之經營效率與整體形象,使產業更具競爭力,也做為乳牛場之表率。如經評鑑後低於85分以下之乳牛場,則希望酪農朋友能檢討各項相關缺失加以改善及觀摩優良牧場優點,讓整場效益提升使所有乳牛場都能成為優良牧場。

  本人近幾年來連續參與乳牛場評鑑之初複審及擔任全國性評鑑委員,發現藉由全國性乳牛場評鑑之機制,使國內乳牛場之內外環境已獲極大的改善,並增加產業變遷的因應力。其中改善最顯著的項目包括生乳品質中之體細胞數與生菌數之降低,生產高品質之鮮乳供國人飲用,也提升牛乳價值與價格;在經營效益方面,除改善經產牛之單位生產效益,提高泌乳牛比率,使單位產量增加外,酪農亦增加對記帳之認知與牛乳生產成本之重視,尤其養成記帳習慣,可藉由記帳過程瞭解乳牛場之收支狀況,最後再加以分類與估算每公斤之牛乳生產成本,去(96)年開始乳協更提供酪農經營管理記帳之電腦軟體,使記帳更加方便有效。不論直接或間接成本,都可從成本分析中檢討那一項目佔成本比例最大,也可瞭解全年度之盈虧,讓經營更具信心。其次是養牛場之環境改善與綠美化之加強使乳牛場與社區環境結合,改善牧場環境之整體形象,讓養牛場脫離髒亂之印象。但為使乳牛產業能更加發展,尚有甚多相關工作需再加強,例如乳牛場之廢水與廢棄物處理則有待加強改善。近年來乳牛場這幾年配合乳牛場評鑑項目之要求,自行改善與相互間的觀摩學習,使國內乳牛產業進步神速,已可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中華民國乳業協會多年來承接乳牛場評鑑業務,積極規劃及投入極大的人力、物力參與及輔導改善,備極辛勞,也因而提升了乳牛業之競爭力及改善經營效率,讓乳牛產業得到永續經營與發展,乳協的努力功不可沒,值得鼓勵。
2-3-3 秘書處主辦牧場評鑑心得 2-4-1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2-4-2 參加乳牛牧場評鑑之心得
Last modified:2009-11-16 14:03:43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0211期L0675-14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