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甘地]
 隨機文章
約克夏完檢(中文) (1808)
杜格克完檢(中文) (1087)
天噸乳牛競賽評行榜 (735)
優質牛排行榜 (822)
畜牧半月刊2013年2月28日 (617)
 熱門連結網站


4 台灣黃牛的毛色 5 台灣黃牛的外貌特徵 6 台灣黃牛有別於一般肉牛
台灣黃牛的外貌特徵

5 台灣黃牛的外貌特徵

除了毛色之外,體型的特徵是目前用來判別真正台灣黃牛的主要依據,台灣黃牛的品種特徵大致如下:
.體型小,骨架輕,體質強健。
.被毛短而密,毛色為不同深淺程度的黃、黑、褐、紅、白色及其之間不同的混合色。毛色較深的部位多在面部、頸部、肩部、後腿、四肢前緣、肛門及外陰部一帶,毛色隨季節轉涼而變深。
.腹部、四肢內側及大腿後緣的膚色比其他部位白。
.角短而薄,大多沿兩測向前上方或外上方伸展而尖端微彎向內部,亦有少數其他形狀者。角根部有環狀皺摺且粗糙,角呈暗灰色,角尖近黑色。
.耳小而薄,呈水平狀。
.鼻鏡黑色,鼻鏡及口周圍的顏色較白,稱「糊口」,舌黑色。
.有肩峰。一般位於肩部前方,不若瘤牛的厚而大。公牛的肩峰比母牛發達,公、母牛肩峰於個體之間有差異。
.胸部有垂皮,但不若廇牛的發達及皺摺多,腹部則無垂皮。公牛的包皮甚短,普通牛的比瘤牛短,黃牛雖混有瘤牛血液,但包皮卻比普通牛的還要短),陰囊貼近身體(與廇牛的遠離身體不同)。
.乳房小,或俗稱“包子乳”;腳脛纖細,或有俗稱“草螟仔腳”;蹄暗褐至黑色。
黃牛外貌耳小、水平狀
瘤牛(熱帶牛)外貌糊口、鼻舌黑色
細而強健的腳脛小而飽滿的乳房
4 台灣黃牛的毛色 5 台灣黃牛的外貌特徵 6 台灣黃牛有別於一般肉牛
Last modified:2009-11-27 09:32:02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種豬發展協會9705期D1960-02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