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假使上帝關上這一扇門,祂會開啟另一扇門。

[愛爾蘭箴言]
 隨機文章
杜洛克完檢(中文) (1876)
藍瑞斯完檢(中文) (1773)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1400)
約克夏完檢(中文) (1272)
杜洛克完檢(中文) (1212)
 熱門連結網站


6-1 飼養管理 6-2 衛生防疫 7 參考文獻
衛生防疫

6-2 衛生防疫

1.鴨舍及器具消毒
 種蛋收集後進行薰蒸消毒後,始得進入貯蛋間貯存;孵化器必需保持乾淨,並於每批孵化後清洗消毒。此後不論育雛期、生長期、育成期或產蛋期,於每批鴨隻飼養結束或鴨舍空閒時,均應徹底清洗及消毒。鴨舍採高床飼養模式,以避免鴨隻與排泄物直接接觸,減少疫病感染機會。鴨舍最好採用輪飼制度,使每一鴨舍均有淨空乾燥的機會,糞便應經常處理,尤其在密飼時,糞便清除次數應增加。飼槽應定期清潔,並供應乾淨的水給鴨飲用;家禽霍亂經常由於飲用污水所造成,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2.預防疾病傳播
 遵照防疫機關訂定之規定,進行鴨舍及用具消毒,第一次家禽霍亂疫苗注射於雛鴨4週齡時舉行,8週齡第二次家禽霍亂疫苗注射。飼養期間防止老鼠在鴨舍中出現,老鼠不但會咬死雛鴨,還會污染飼料,傳播疾病。隨時嚴禁訪客及車輛進入鴨場,很多病毒性肝炎就是由參觀人員的腳底板帶進病源體而引發的。如有必要,參觀人員應做完全的消毒和換裝,尤以鞋底最為重要,出入車輛須經過消毒池,尤須注重輪胎消毒。鴨場內應避免不同的動物和家畜混雜飼養,如果飼養多種動物,最好加以隔離。
6-1 飼養管理 6-2 衛生防疫 7 參考文獻
Last modified:2009-12-14 09:14:10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區種豬產業協會10106期D0095-04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