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孟子]
 隨機文章
體型評鑑 (2194)
體型評鑑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7423)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約克夏完檢(中文) (7633)
約克夏完檢(中文)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1760)
藍瑞斯母豬合照(英文) (1659)
 熱門連結網站


6-2 商業生產之飼養管理 6-3 衛生防疫 7 參考文獻
衛生防疫

6-3 衛生防疫

1.鵝舍及器具之清潔消毒

  鵝舍清潔消毒工作可提供最舒適的環境供鵝隻生長及繁殖用,使鵝隻可充分發揮其生產潛能,提升飼養成績。每日之種蛋於進種蛋冷藏室前,均需經徹底清潔乾淨。孵化器必需先清潔與消毒後備用,並於每批種蛋孵化後,儘快清洗消毒完畢。此後不論鵝隻於育雛期、生長期、育成期或產蛋期,於每期結束或鵝舍有空欄時,均應徹底清洗消毒。鵝隻飼養採輪飼制度,使每一棟鵝舍能有淨空乾燥的時段。飼料槽與水池定期清潔,以利供應鵝隻新鮮飼糧與乾淨飲水。

2.防疫計劃

  衛生防疫計劃依防疫機關訂定之規範執行,定期進行鵝舍及用具之消毒,於4及8週齡分別進行家禽霍亂菌苗肌肉或皮下注射各1次。種鵝於產蛋前1個月必須完成兩次的水禽小病毒疫苗肌肉注射,兩次之間隔4週,且於每次產期結束後2個月,進行家禽霍亂菌苗肌肉或皮下注射,而於下一產期前1個月完成水禽小病毒疫苗肌肉注射。

  飼養期間應嚴防其他動物進入鵝舍,以避免疾病傳播。隨時嚴禁訪客及車輛進入鵝舍,參觀人員應做完全的消毒和換裝(防疫衣及鞋套),而車輛亦需經過消毒池消毒方可進入。鵝舍內應避免不同的動物或家畜混雜飼養,如果飼養多種動物,需加以有效隔離。
6-2 商業生產之飼養管理 6-3 衛生防疫 7 參考文獻
Last modified:2009-12-25 16:13:44 by mumu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豬胚移置操作過程 - 豬胚外科移置(2)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