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的生物上,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找到和平

[史懷哲]
 隨機文章
現代養豬2007年9月號 (1938)
杜洛克完檢(英文) (1303)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1187)
優質牛排行榜 (935)
約克夏母豬合照(中文) (587)
 熱門連結網站


4 育成經過 4-1 種原來源 4-2 種原興衰
種原來源

4-1 種原來源

(一)種原來源
  在分類學上原產於北印度的水牛屬於偶蹄目 (Artiodactyla),反芻亞目 (Ruminatia),牛科 (Bovidae),水牛屬 (Bubalus),牛種 (Bubalus Bubalis)。以印度為中心,水牛分散於亞、歐、非洲等地方,全球有一億六千七百萬頭,其中96.6 ﹪生存於亞洲地區(FAOSTAT, 2003),主要為乳、肉及役用。經馴化之水牛主要包含二種型別,一種是河川型(river type,2n = 50),為水牛中的乳、肉兼用品種,部分役用;另一種為沼澤型(swamp type,2n = 48),為役、肉用品種,台灣水牛屬於沼澤型。
  水牛之馴化約始於西元前4000年的南亞及中國。但水牛自廣東、福建沿海一帶引進台灣卻遲至16世紀 (明朝末年間)。根據許(1984)所述﹕據台灣通史卷27所載﹕「崇禎年間,熊文燦撫閩,值大旱,謀於鄭芝龍,乃招餓民數萬人,人給銀三兩,三人與一牛,載至台灣,令其墾田築屋,秋成收獲,信於中土,於是來者歲多。」這是有關漢人來台開墾的最早記錄,而此村落的型態也是形成台灣農村的誘因,及帶動台灣早期農村發展型態。台灣省誌記載:「康熙33年 (1694)水牛自內地來,研蔗製糖,黃牛近山多有,取而馴習之,用以耕田駕車。」而康熙56年 (1717) 諸羅縣誌亦有「近來內地載水牛,亦漸孳生」的記載。因此,根據史載水牛隨先民渡海來台開墾的時間應不晚於1694年,距今已超過三百年之歷史。
4 育成經過 4-1 種原來源 4-2 種原興衰
Last modified:2011-03-28 10:45:06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209期D0516-03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