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不讓恐懼左右自己

[傑克遜布朗]
 隨機文章
杜洛克母豬合照(中文) (1724)
杜洛克完檢(英文) (1998)
約克夏母豬合照(中文) (1388)
農牧旬刊2010年4月5日 (1895)
優質牛排行榜 (863)
 熱門連結網站


2 品種代號 3 育種目標 4 育成經過
育種目標

3 育種目標

三、育種目標

  我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養豬產業面臨開放外國各項低成本豬肉產品進口之衝擊,如能針對國人對黑豬肉產品普遍有特殊偏好,開發生產優良的黑豬品種與肉品,藉此形成產品區隔,養豬產業仍將保有市場競爭優勢,對於產業之衝擊亦可降低。然而,目前國內之黑豬品種雜亂,存在毛色遺傳、體型與屠體品質不穩定等缺點,將難以滿足市場上要求品質之中上層消費族群。此外,國內氣候濕熱,不利於母豬繁殖與泌乳表現,仔豬育成率普率偏低,且近年來飼料成本高漲,養豬利潤被高飼料成本侵蝕殆盡,更興起利用廚餘飼養黑豬之風氣,以儘量降低飼養成本。因此,擁有理想性能且遺傳穩定之黑豬種豬群,成為推展黑豬產業與區隔產品的基礎。然而母豬生產力是影響養豬產業收益之重要因素,其相關性狀如分娩窩仔數與泌乳期間仔豬育成率為遺傳率低之性狀,故很難經由個體選拔而達到改進之目的。因此,應用具高繁殖力之中國豬種如梅山豬進行雜交即為另一項可行方法。本場乃利用梅山豬之高繁殖特性與高產肉性能之杜洛克豬進行品種雜交,以期選育出繁殖與產肉性能兼具之新品種黑豬,以提高黑豬之生產性能與產業競爭力。
2 品種代號 3 育種目標 4 育成經過
Last modified:2011-08-17 16:43:33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D9811003605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