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隨機文章
約克夏完檢(英文) (1591)
約克夏採精照片 (1163)
杜洛克側面照 (1123)
杜格克完檢(英文) (781)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590)
 熱門連結網站


5 飼養試驗報告 5-1 毛色固定 5-2 繁殖性能
毛色固定

5-1 毛色固定

(一)毛色固定
  應用桃園豬與杜洛克豬雜交與級進產生之毛色分佈,探討豬隻毛色遺傳為非性聯遺傳後,再以矯正之卡方測定法進行毛色遺傳分離適合度檢定,結果所有χ2值皆無顯著差異,顯示桃園豬全黑色毛色的基因與杜洛克豬全紅色毛色的基因有顯隱性的關係,經雜交選育可育成黑毛豬 (顏等,1999)。含桃園豬與杜洛克豬血統後裔豬隻毛色調查結果,如表1。TD及DT仔豬之毛色皆為全黑色,而TD及DT公母豬互相交配所產生的後代,其毛色為全黑色者有113頭,全紅色者有44頭;公:母仔豬比率為77:80,公與母仔豬全黑與全紅毛色之比率分別為54:23與59:21,顯示毛色分離與性別無關且非性連遺傳。將TD或DT女豬配杜洛克公豬所產生的後代TDD及DTD仔豬,其毛色全黑色者644頭,全紅色者676頭。TDD或DTD全黑色仔豬公母互相交配所產生的後代,其毛色分離為全黑色381頭,全紅色143頭。來自全胎皆為黑色豬隻之I2代種公、母豬同世代配種後分娩之I3代皆為黑色仔豬,且往後世代皆分娩黑色仔豬,此結果顯示該豬群之毛色已固定。
5 飼養試驗報告 5-1 毛色固定 5-2 繁殖性能
Last modified:2009-09-22 16:19:15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209期L0666-04體型-四肢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