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4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物不經冰霜,則生意不固;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

[楊名時]
 隨機文章
農牧旬刊2006年7月5日 (1945)
杜洛克完檢(中文) (1696)
畜牧半月刊2008年6月25日 (1734)
杜洛克公豬合照(中文) (1015)
約克夏公豬合照(英文) (698)
 熱門連結網站


4-1 種原來源 4-2 選育流程 5 飼養試驗報告
選育流程

4-2 選育流程

(二)選育流程
  於1993年自保種族群隔離出的37頭白色斑仔豬群,包括19頭公仔豬與18頭母仔豬,飼養至配種日齡時,每頭豬針對臉部、耳朵、頸部、左前肢、右前肢、背部、左腹部、右腹部、左後肢、右後肢和尾巴等11個部位審視有無白色斑,選留白色斑出現部位最多之6頭公豬與全數留種之18頭母豬,作為基礎族群第零代(G0)種豬。G0代種豬於1993年7月1日起至8月底計兩個月期間,採併欄配種方式,一欄內放入3頭母豬和1頭公豬併欄飼養10天後,把公豬隔離出來,四天後再把公豬放入另一欄母豬群內;公豬採此種輪替方式併欄配種是為避免因某頭公豬的授精能力低落而致母豬無法受孕產仔的狀況產生。待產母豬於11月至12月間移入分娩舍生產G1代仔豬。待G1代仔豬達五月齡時,稱重並選留體重不超過20 ㎏且具有白色斑部位要最多之6公18母作為G1代的種畜,並以半同胞近親與併欄配種方式生產G2代仔豬。爾後G2與G3代所選留的6公18母亦採半同胞與併欄配種方式繁衍,生產G3與G4代仔豬;週而復始進行一年一世代之選育模式。然自2000年起畜試花斑豬則改以全同胞兄妹配方式進行近親品系選育,期育成兼具醫學實驗與休閒觀賞用途的迷你型豬種。近親選育之畜試花斑豬各家族系譜如附件,選育流程則如圖1;而選育過程中種畜家族流失的原因係因未達下列選留標準:

1.出生時同窩活仔豬數未達4頭,且八週離乳育成率未達70%者。
2.五月齡生長體重高於所有後裔平均體重者。
3.後裔育成後,全為單一性別者。
4-1 種原來源 4-2 選育流程 5 飼養試驗報告
Last modified:2009-09-28 14:08:42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中央畜產會201403期L0098-01拍賣照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