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上個月2024年 3月下個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天
 主選單
 出版刊物
 訪問統計

 隨機小語
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建築師。

[克羅底亞斯]
 隨機文章
拍賣順序 (1629)
畜牧半月刊2010年3月25日 (1151)
中國畜牧2010年十二月號 (1664)
約克夏側面照 (865)
藍瑞斯公豬合照(英文) (817)
 熱門連結網站


6-1 臺灣省畜產試驗所畜牧場二股 7 梅山豬(Meishan) 7-1 臺灣省畜產試驗所畜牧場二股
梅山豬(Meishan)

7 梅山豬(Meishan)



品種特徵
  頭大額寬,額部皺褶多,耳大軟而下垂,耳尖與嘴角齊或超過。凹,腹部下垂,皮膚厚且粗糙,毛色黑色或青灰色,毛稀疏。四肢短粗,末端為白色,俗稱〝四白腳〞;乳頭以 8 對者居多。初產女豬產仔數較低,但經產母豬平均可產 12 頭以上的仔豬。初產女豬產仔數較低,但經產母豬平均可產 12 頭以上的仔豬。

品種來源
  梅山豬原產中國大陸江蘇省梅山縣,並於 1974 年起與同屬太湖地區的二花臉、楓涇、嘉興黑、橫涇、米豬及沙烏頭等豬種,統稱”太湖豬”。太湖豬以繁殖力高著稱於世,是全世界已知豬品種中產仔數最高者。梅山豬不僅在多產性與繁殖效率上為世界公認,且經日本的試驗研究結果,顯示梅山豬是現今最具原種性且最純的中國豬;其與一般豬種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保留最純的原種性,不像一般豬種已因雜交而原種性逐漸退化。因此,梅山豬廣受全球重視且為改良豬種繁殖力之重要遺傳基因資源。鄰近的日本於 1986 年自中國江蘇省引進梅山豬後,進行一系列性能調查和雜交試驗。台灣省畜產試驗所於 1994 年 7 月從日本引進 2 公 3 母,並於同年 8 月上旬開始配種。
6-1 臺灣省畜產試驗所畜牧場二股 7 梅山豬(Meishan) 7-1 臺灣省畜產試驗所畜牧場二股
Last modified:2009-10-27 15:34:28 by agrkb Powered by TadBook2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visiter

 本頁 QR Code

 搜尋

進階搜尋

 電子相簿
台灣種豬發展協會9407期L0487-05採精相片

 隨機好書

 夥伴網站

http://www.angrin.tlri.gov.tw

http://www.naif.org.tw/

http://www.coa.gov.tw

http://www.tlrihc.gov.tw/

http://minipigs.angrin.tlri.gov.tw